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包底分潤0.6% 柯文哲坦言:偏低但尊重財務顧問公司建議

大巨蛋包底分潤0.6%、超額分潤1.6%遭質疑太低;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因受通膨、俄烏戰爭影響,使得財報都下修,但也坦言「偏低」。(記者田裕華攝)

大巨蛋包底分潤0.6%、超額分潤1.6%遭質疑太低;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因受通膨、俄烏戰爭影響,使得財報都下修,但也坦言「偏低」。(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31 15:0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公布台北體育園區(遠雄大巨蛋)權利金及超額分潤比例,但包底分潤0.6%、超額分潤1.6%遭質疑太低;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因受通膨、俄烏戰爭影響,使得財報都下修,但也坦言「偏低」,尊重財務顧問公司建議;副市長黃珊珊稱,須考量合理的股東投資報酬率,才選擇訂出較低比例。

北市府財務顧問公司安侯企業管理公司提出「大巨蛋案的權利金收取機制評估報告」,安侯建議包底分潤的計收比率為0.6%至1.2%,抽成分潤則分兩級距,若超過預估營收100%至120%則計收比率為0.7%至1.8%,超過預估營收120%則計收比率為1.4%至3.6%。北市府評估後,訂出包底分潤為0.6%、超額分潤為1%及1.6%。

柯文哲坦言此結果「偏低」,其因在於過去2年遭遇通膨、俄烏戰爭影響,使得財報幾乎都下修,尊重財務顧問公司意見。

黃珊珊解釋,原契約是0權利金,後在安侯公司建議下訂出兩個級距,但要達到超額並非易事,且要回歸遠雄合理的投資報酬率,依目前遠雄的營建成本加上相關物價調整,目前投資報酬率僅剩約3%,因此北市府選擇較低的比例,重點是要符合合理的股東投資報酬率。

黃珊珊表示,遠雄除每年度提出預估營收外,為鼓勵多舉辦體育活動,也會從中扣除經北市府認可的體育活動收入,且以預估營收為基準,可確保北市府分潤不受損失;黃強調,協商過程北市府希望爭取較多,遠雄希望減少,所以要找平衡點,不能因北市府收很多,「讓人家賺不到錢然後倒掉」,希望遠雄賺更多,市民才可分到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