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篩檢站日供400人次量能 柯文哲:保留最強預備部隊隨時擴增

中央責請台大醫院開設大型篩檢站,今進行試營運,預計可提供每日400人次篩檢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大醫院為最後的戰略預備部隊,可隨時因應擴增。(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責請台大醫院開設大型篩檢站,今進行試營運,預計可提供每日400人次篩檢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大醫院為最後的戰略預備部隊,可隨時因應擴增。(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7 16:5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責請台大醫院開設大型篩檢站,今進行試營運,預計可提供每日400人次篩檢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大醫院為最強戰略預備部隊,而北市現有防疫急門診量能達每天1.2萬人次、專責防疫病床數尚餘700多床,整體醫療資源足夠,且疫情洪峰未至,暫不需台大投入過多人力,後續視需求再調整。

台大醫院正如火如荼開設大型篩檢站,柯文哲今也前往了解,對於外界質疑台大篩檢站開設量能不如其他醫院,是否柯「叫不動」台大;柯文哲表示,台大量能可無限量擴增,但打仗要預留最強的戰略預備部隊,最後才投入戰場,要外界「別討撥離間」;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也緩頰說,過去台大與北市府就有針對開設防疫急門診密切聯繫,且市長為台大教授,與院方不會有溝通問題,且台大作為醫療最後防線,也會全力配合整體作戰計畫。

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防疫急門診可提供1.2萬人次篩檢量能,而從近期疫情發展趨勢分析,雙北確診數趨平,而台北專責防疫病床共有2400床,目前尚有700多空床,整體醫療量能足夠,且住院人數也未出現突然暴增情形,因此市府並未改變防疫措施。

柯文哲認為,目前疫情洪峰未至,北市府密切監控醫療量能,在尚能支撐的情況下,作為最後、最強的戰略預備部隊的台大醫院也毋需先投入過多人力,倘若未來疫情變化有所需求,台大也可無限量擴增量能,迅速增加作業容量,將視整體需求再做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