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盡職「臨演」!黑冠麻鷺鼓起羽毛伸長脖子 宛如草泥馬上身

埔里鎮珠仔山社區文淵生態公園現有黑冠麻鷺築巢育雛,鳥媽媽與2隻幼鳥鼓起羽毛伸長脖子與人對望,竟與羊駝撞臉,令人莞爾。(圖由黃啟瑞提供)

埔里鎮珠仔山社區文淵生態公園現有黑冠麻鷺築巢育雛,鳥媽媽與2隻幼鳥鼓起羽毛伸長脖子與人對望,竟與羊駝撞臉,令人莞爾。(圖由黃啟瑞提供)

2022/05/15 09:2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超級「代班」人!南投縣埔里鎮珠仔山社區的文淵老樹生態園區,在居民細心的保育下,成為鳥類等其他動物的樂園,近來是鳥類育雛期,不少鳥爸媽在此築巢孕育下一代,吸引民眾觀賞,並拍下黑冠麻鷺母子鼓起羽毛伸長脖子,宛如羊駝上身,在樹上與人對望的有趣畫面,讓網友直呼超像,笑稱是最盡職的「臨演」,可領便當獎勵喔!

埔里鎮珠仔山社區文淵老樹生態園區佔地近3公頃,10多年來靠著居民細心營造,園區內包括九芎、桃實百日青、茄苳、黃連木、櫸木等10餘種珍貴老樹上百株,還有濕地及多個生態池,吸引鳥類、蝴蝶、螢火蟲、水生動植物在此與居民當鄰居。

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啟瑞表示,春、夏季是鳥類繁殖期,園區老樹上常有鳥類築巢育雛,目前至少就有4對黑冠麻鷺爸媽各自努力哺育著下一代,日前到林間散步,突然看到鳥媽媽與2隻鳥寶寶鼓起羽毛伸長了脖子,才意識到可能超過「警戒線」,讓鳥媽媽有點緊張了,一邊撤離,也用手機拍下鳥類辛苦育雛的畫面。

黃啟瑞之後檢視照片,才驚覺鳥母子鼓起羽毛伸長脖子,好像是俗稱「草泥馬」的羊駝,居民看了也覺得超像,並將照片PO上網路,網友笑說「是我眼花了?羊駝真的在樹上?」、「現在的臨演真的超認真,羊駝可以下來了!」、「工讀生可以下班領便當了!」,也有民眾認為是鳥母子看到有人靠近,才會鼓起羽毛保持警戒,這時人們就該識相有多遠就閃多遠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