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桃新開9大篩檢站地點曝光!剩台北一處「待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北北基桃九大篩檢站,僅剩台北市一站地點仍在協調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北北基桃九大篩檢站,僅剩台北市一站地點仍在協調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4 19:06

首次上稿 16:08
更新時間 19:06(北市採檢站)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蔡英文總統要求加開大型採檢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北北基桃九大篩檢站,僅剩台北市一站地點仍在協調中。

陳時中今天公布北北基桃新設大型採檢站、主責醫院:

桃園市:

1、大園站(新國民醫院)

2、龍潭站(國軍桃總)

新北市:

1、汐止站(三總)

2、三重站(三總松山分院)

3、江翠站(新北聯醫)

台北市:

1、自由廣場(台北榮總)

2、台大醫學院體育場(台大醫院)

3、市立體育場(評估中)

基隆市:

1、市民廣場(基隆市立醫院)

陳時中說,九大篩檢站是中央和地方合作,人力由主責醫院處理,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也有召募基層醫療院所參與,希望透過中央和地方、醫院和診所合作來增加量能。開設後屆時篩檢量能增加多少?陳時中也說明,開了才會知道,一般來說,一間以500到1000人為單位。

今天也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問,單日確診達6萬5是否代表採檢量能遇到瓶頸?陳時中表示,這部分解釋很多次,最大量能全開約是到22萬,到7成左右會有瓶頸,以現在確診6.5萬來說,一天驗10萬還不會到瓶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