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東浪嘉年華登場 全台唯一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首亮相

東浪嘉年華登場,全台唯一「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首亮相。(記者陳賢義攝)

東浪嘉年華登場,全台唯一「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首亮相。(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14 15:0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長達15天的「2022東浪嘉年華」今登場,全台唯一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首亮相,活動以四大系列活動主題「沙灘遊憩活動」、「海域遊憩活動」、「藍色公路微旅行」、「杉原之心-海洋生態繪本展」提供民眾最消暑的沙灘派對,規劃15項沙灘及海域活動,歡迎民眾揪伴享受杉原灣不同的沙灘及海域樂趣。

活動一開場就由在地具豐富編舞經驗的零捌玖舞團熱舞迎賓。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有全台最長176公里海岸線,自去年8月重新開放杉原灣海水浴場後,陸續舉辦多場活動,如與卑南鄉公所合作邀請優人神鼓演出,舉辦最美星空活動等,同時投入杉原灣活化工程,完成木棧道修繕及周邊設備改善作業,今年是東浪嘉年華舉辦第二屆,打造獨一無二的台東夏日避暑勝地。

縣交觀處長余明勳表示,東浪嘉年華連續15天,近千人報名,高達9項活動為免費參加,所有項目一開放報名立即額滿,尤其沙灘排球挑戰賽還特別加開組數。目前受到梅雨季來襲影響,今、明2天部分活動取消,其他活動視天候狀況而定。

活動將帶領民眾體驗多項水上載具,SUP立槳、獨木舟、帆船、風浪板等海域遊憩活動,希望將低碳旅遊及環境教育融入民眾日常休閒;另在20至22日還有沙灘電影院,卑南鄉公所加碼贈送爆米花及飲料,還有親子沙雕、沙灘瑜珈以及海洋音樂會等。

今年首次加入「藍色公路微旅行」正式啟航,安排3項遊程規劃,包括海上SUP悠遊半日遊、海洋漁場秘境半日遊、海上泳池樂活半日遊,從富岡漁港搭乘藍色水路悠遊沿海北上至都蘭鼻,讓民眾搭配不同的海上體驗,享受東海岸蔚藍之美。

另外,受矚目的是全台首次亮相的「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縣府表示,台東是南島航海文化起源的原鄉,與南島語族密不可分,特別從夏威夷引進支架大洋舟,在東浪嘉年華活動期間展示及介紹,讓來自夏威夷的支架大洋舟在東海岸扎根,讓民眾感受台東多元海洋城市面貌及獨特文化色彩。

零捌玖舞蹈團熱舞迎賓。(記者陳賢義攝)

零捌玖舞蹈團熱舞迎賓。(記者陳賢義攝)

一連15天的「2022 東浪嘉年華」今登場,歡迎民眾揪伴享受東海岸蔚藍之美。(記者陳賢義攝)

一連15天的「2022 東浪嘉年華」今登場,歡迎民眾揪伴享受東海岸蔚藍之美。(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