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錯誤文章瘋傳 醫師杜承哲:不正確的永遠傳更廣更快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圖為篩檢站人潮。(資料照)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圖為篩檢站人潮。(資料照)

2022/05/08 21:27

相關新聞請見:

痛斥陳文茜評防疫錯誤百出!林氏璧:您也罵得有水準一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昨(7日)撰文批評政府管制新冠藥物措施,24小時不到已有1.6萬人按讚,超過2600人轉發,不過該文卻被許多醫界專家打臉。醫師杜承哲今天也在臉書發表看法,感嘆「不正確的資訊永遠傳播得更廣、更快」。

陳文茜昨天在臉書以「疫情中三個女人的故事」為題撰文,文中提及製作人年僅9歲的女兒不幸染疫,卻無法拿到瑞德西韋(Remdesivir) ,也沒有輝瑞口服藥Paxlovid,痛批政府嚴格管制新冠藥物。

杜承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小時候看電視,看到陳文茜播報世界新聞,就覺得「很有世界觀、英文很好、很厲害」,「但是隨著年歲漸長,得到資訊的管道漸多,想法也跟以前『差很多』了」。

杜承哲指出陳文茜文章幾點錯誤:


1. 瑞德西韋是凍晶乾燥注射劑,應稀釋後加入點滴使用
2. 是Paxlovid,不是Paxiovid
3. 瑞德西韋和Paxlovid的仿單都是12歲以上才能使用,文中的女孩未滿9歲。
4. 在有慢性病、高風險的年長族群,是口服藥能減低重症機率的族群,所以符合13項衛福部早先已公告的風險因子,即可申請。
5. 其他國家也不是普發給所有患者使用。
6. 4/22日,輝瑞paxlovid已有18萬份抵台,第二季將全數到貨。

杜承哲語重心長地表示,在這個危急關頭,大家一起加油,才能一起度過難關,在此時「散播不實資訊,大可不必」,也讓人起疑,「請自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文茜撰文批評政府防疫。(圖取自臉書)

陳文茜撰文批評政府防疫。(圖取自臉書)

陳文茜撰文批評政府防疫。(圖取自臉書)

陳文茜撰文批評政府防疫。(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