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預告明天確診數破萬 3點駁柯文哲估單日50萬例說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27 16:0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預告,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明天就會「破1萬了!」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5月7日台北市單日確診破萬例、5月18日更將達50萬例,陳時中提出3點反駁柯的說法。

陳時中表示,柯市長提出的數目看起來讓大家不安心,但從這3點看來,台灣未必演變至此。首先,美國染疫人數最高單日為130萬至170萬例,美國人口是我國的12至15倍,換算成台灣最多大約是10幾萬至20幾萬例;南韓最高單日為60多萬例,但其人口數是我國的2.5倍,換算成台灣最高落在30萬例左右,因此台灣要破世界紀錄,是否有可能性,必須要理性看待。

其次,台灣NPI(非藥物介入手段)制度,例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在全世界做最好,可隔絕一部分的快速傳播。

再來則是台灣的疫苗施打率與保護力,在全球算是前段班,比其他國家當初疫情開始時高出很多。

綜上所述,陳時中指出,「有什麼道理我們會超過其他國家好幾倍?」,就這個時間點與那個時間點的防疫能力,「我們不輸他們」,且整個評估疫情會有高點,不會無限制往上走,還有感染到一定情況時,也會有自然感染免疫力。他認為「這樣的擔憂是他們自己的考量」,這3個因素要併入考慮,請大家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