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怨與確診者吃飯唱歌卻未被匡列 陳時中怒:都2年了還搞不清楚狀況

陳時中說,疫情不是今天才開始,既已知道和確診者長時間吃飯、唱歌,應主動聯絡衛生局,或打1922詢問。(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疫情不是今天才開始,既已知道和確診者長時間吃飯、唱歌,應主動聯絡衛生局,或打1922詢問。(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5 16: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有民眾向電視台媒體投訴,曾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吃飯、唱歌,事後卻沒被匡列,質疑指揮中心沒做好疫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怒批,疫情都已經過兩年了,既然知道有和確診者接觸,自己就該主動聯絡並通報,「一定要等政府通知才算嗎?這是不對的。」

接觸確診者 應主動聯絡衛生單位

有電視台記者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問此事,被陳時中一頓搶白,並批評:「既然知道有和確診者接觸,就該自己去主動聯絡了,卻不主動聯絡衛生單位,這怎麼會對呢?」

本土疫情突破單日千例,各縣市衛生局已經疲於奔命、無法再像之前僅少數個案時做詳盡疫調,新北市政府也宣布突破千例時要簡化疫調、將重心放在重症個案,也不公布足跡了,因為也無意義了。

陳時中說,疫情走到這已2年多了,他跟確診者一起吃飯唱歌,然後他不去通知衛生單位,這樣怎麼會對呢?」他認為,一定要等政府通知才算,是不對的想法。

陳時中說,疫情不是今天才開始,已經過了2年多了,有人既已知道和確診者長時間吃飯、唱歌,除了等待通知外,也可到衛生單位報到、跟衛生局聯絡,再不然也可打1922詢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