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國中青少棒隊 出國爭光缺盤纏

台北市重慶國中獲得LLB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冠軍,學校卻連球場都沒有,有立委今日代為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單位正視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重慶國中獲得LLB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冠軍,學校卻連球場都沒有,有立委今日代為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單位正視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2010/07/19 20:22

﹝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台灣之光需外界雪中送炭!台北市重慶國中青少棒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奪得今年LLB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冠軍,下個月將進軍美國挑戰世界盃,目前卻面臨出國經費短缺,校內缺乏完善棒球練習場等窘況,少棒隊今天上午由國民黨立委周守訓陪同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及各界能重視。

台灣自1996年退出世界少棒聯盟後,直到今年才重返青少棒錦標賽,由台北市重慶國中組成的台灣青少棒代表隊,上週四(七月十五日)在印尼以六戰全勝戰績奪得LLB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寶座,八月十五日將出征美國密西根州參加2010年LLB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

重慶國中總教練劉明光表示,重慶國中沒有專屬的棒球場,每次練習都要外借場地,到距離學校十公里遠的社子島棒球練習場;且教育部給予的補助經費不足,連這次去印尼比賽的機票錢,也是從各個部會與棒協尋求贊助而來,甚至還出現球員飯不夠吃的情況。

據了解,重慶國中出賽雅加達每位球員每日膳食費是三百元;少棒隊長林子威說,每餐就是一小碗的飯,一盤菜,「很少,吃不夠。」重慶國中訓導主任吳榮達說,重慶國中校內只有一個用硬式鐵網圍起來的簡易打擊練習場,鐵網裡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球容易亂彈傷到球員。

教育部體育司專門委員林哲宏當場承諾表示,重慶國中的場地確實簡陋,教育部今年已經調查全國所有棒球發展學校的場地設施,對於需改善與不足部分已經建置資料,將會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讓學校的簡易設備能夠更好更妥善。

針對下個月出賽美國所需經費更加龐大,周守訓說,在政府宣稱軟實力外交之際,能繼續支持與補助球隊,讓孩子能在無後顧之憂下出國比賽,為台灣爭取更高的榮耀。

體委會競技運動處專門委員劉守焜表示,體委會將全額補助參賽經費,並輔導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重慶國中各方面的協助,幫助他們拿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