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部份負擔增 陳時中:盡量公平並避免造成就醫障礙

關於健保增加部份負擔一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會盡量公平並避免造成就醫障礙。(記者洪美秀攝)

關於健保增加部份負擔一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會盡量公平並避免造成就醫障礙。(記者洪美秀攝)

2022/04/09 13:3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針對衛福部要調漲健保部分負擔費用,在經濟不景氣下,恐造成民眾及慢性病患者的負擔,對此,陳時中今天在新竹市接受媒體詢問時強調,健保是個社會保險制度,台灣的健保已做了20幾年,這是全民的社會保險,有些費用會從費率來收,有些費用會從部分負擔來收,但所有費用都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這次健保部分負擔的調漲,不管是消費者或是醫療界都認同,就是只會多收一點,目的是避免造成就醫的障礙,只有增加一點點,也就是讓民眾負擔一點點費用的意思。

此外,在慢箋負擔上,長久以來,很多民眾認為慢箋跟一般門診就醫都是領藥,為何慢箋不需負擔費用,因此這次也恢復其基本公平性,但顧慮到在轉換期間,避免增加民眾的額外負擔,慢箋只有第1次會收費、2、3次後不會收,由於健保是社會保險且是複雜的制度,唯有財務健全才有永續的觀念,還需大家一起努力與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