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轉脖子變「頸椎粉碎機」 ?查核平台:勿過度解讀

網傳聲稱轉脖子的動作是「頸椎粉碎機」,還宣稱「一般人常做的錯誤運動姿勢,會傷害到我們的頸椎、腰椎及膝關節」,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指出,影片內容不正確,無須過度解讀。(圖翻攝自MyGoPen網站)

網傳聲稱轉脖子的動作是「頸椎粉碎機」,還宣稱「一般人常做的錯誤運動姿勢,會傷害到我們的頸椎、腰椎及膝關節」,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指出,影片內容不正確,無須過度解讀。(圖翻攝自MyGoPen網站)

2022/02/23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一則影片,內容提及轉脖子的動作為「頸椎粉碎機」,還宣稱「一般人常做的錯誤運動姿勢,會傷害到我們的頸椎、腰椎及膝關節」,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影片內容不正確,民眾無須過度解讀。

《MyGoPen》 查核平台指出,近日網傳訊息宣稱,「上面影片告訴你,一般人常做的錯誤運動姿勢,會傷害到我們的頸椎、腰椎及膝關節!」,附上的影片內容提到,轉脖子的動作是「頸椎粉碎機」、「嫌自己命長」,還說轉腰和轉膝蓋的動作會傷害到腰椎及膝關節。

《MyGoPen》詢問台灣復健醫學會,台灣復健醫學會表示,這種說法過於譁眾取寵,有不少錯誤之處,且影片中所謂正確的「脖子保健操」也是不恰當的,同時提醒民眾,每個人的狀況皆不相同,若有這方面的需求請至復健科就診,詢問復健科醫師或物理治療師,依據個人的身體狀況,設計適合自己的保健操最安全。

《MyGoPen》指出,影片提及轉腰轉膝蓋的部分,過去《MyGoPen》已有相關查核報告,物理治療師也指出,轉腰運動在安全範圍內,民眾無須過度緊張,而旋轉膝蓋這類緩和的活動,基本上也不太會造成膝蓋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