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街知名餅店李亭香 遭查獲逾期原料開罰30萬元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發布查獲迪化街百年餅店李亭香貯存逾期的巧克力、焦糖布蕾粉、白豆沙等原料。(資料照)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發布查獲迪化街百年餅店李亭香貯存逾期的巧克力、焦糖布蕾粉、白豆沙等原料。(資料照)

2022/01/24 13: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發布查獲迪化街百年餅店李亭香貯存逾期的巧克力、焦糖布蕾粉、白豆沙等原料,宜蘭呈康食品則貯存逾期雞腿排、櫻花蝦乾與牛蒡絲,分別遭地方衛生局開罰30萬元與6萬元。

為維護年節食品衛生及安全,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執行「111年度春節複合式專案」,針對春節應景食品製造端、販售端及餐飲端加強稽查抽驗,總計查核417家,並抽驗1661件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春節應景食品製造業者方面,共計稽查45家,並抽驗132件年節食品或其原料,其中2件檢驗防腐劑結果與規定不符,另查獲2家貯存逾期食品原料,3件產品標示與規定不符,皆已由地方衛生局依法處辦。

其中,2家貯存逾期食品原料的業者,分別為台北市的李亭香食品有限公司、宜蘭縣的呈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表示,李亭香貯存逾期的3款巧克力、焦糖布蕾粉、白豆沙食品原料,但對照工廠投料製程紀錄與使用批號,相關逾期原料並未用於製造產品,只是依規定食品業者仍不得貯放逾期原料,違者可視違規品項、公司資本額開罰,因此地方衛生局開罰30萬元;呈康食品則是貯存逾期雞腿排、櫻花蝦乾與牛蒡絲,遭罰6萬元。

另外,彰化鈞舜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原味豬肉絲」及「條子豬肉乾」防腐劑己二烯酸超標,開罰4萬元;台東天生牌金門高粱佐醃豬肉的3件產品,豬肉和腸衣未標示原產地資訊,開罰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