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電子廠移工群聚 勞動部:聘僱超過50名移工工廠將全面快篩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將跟經濟部合作,要求全國移工50人以上的企業與工廠必須全面快篩。(指揮中心提供)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將跟經濟部合作,要求全國移工50人以上的企業與工廠必須全面快篩。(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2 15:2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桃園亞旭電子廠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群聚感染案,今(1/22)已累積70人確診,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將跟經濟部合作,要求全國移工50人以上的企業與工廠必須全面快篩,移工人數50人以下的事業單位則要做重點快篩;另對於2月15日後原本要啟動今年的移工引進計畫,許銘春說,受到疫情影響,將會跟指揮中心討論後,再由指揮中心決定。

亞旭電子廠外傳因為移工睡大通鋪,才導致多人群聚感染,許銘春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桃園市勞動局查驗後,釐清一開始確診的2名移工的住宿環境都符合規範,此外,也已嚴格要求雇主與仲介公司,對於經匡列密切接觸者及同樓層宿舍移工不要外出並配合採檢與疫調,並督導雇主及仲介公司應配合移工提供膳宿及集中採買所需生活用品,同時加強宿舍清消次數。

另外春節期間,因為疫情升溫,也針對雙北、桃竹苗地區的企業,盡量不要讓移工外出,生活所趨要的用品建議由雇主或仲介公司採買供應,若有必要需外出,必須遵守健康監測與管理,以及配戴口罩與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許銘春也表示,為了防範疫情擴大,勞動部啟動4大防疫應變措施,包含近期就會針對聘有50人以上移工的事業單位針對移工作全面快篩,全台約有1200家,位於桃竹苗地區者484家;移工50人以下者,則做重點快篩,會跟經濟部合作媒合快篩。

許銘春表示,企業違反防疫指引者將最高裁罰30萬元,並廢止聘僱或招募許可,將加強查核移工防疫措施及雇主落實生活照顧管理責任,另外也會鼓勵雇主趕快為移工施打疫苗。

以桃園亞旭電子廠來說,移工的第一劑疫苗施打率為85%、第二劑疫苗接種率為75%,而截至1月18日止,台灣移工疫苗接種率第一劑逾93%、第二劑逾73%;另外為了讓移工可以迅速獲得防疫資訊,也會將相關訊息翻成 英語、泰語、印尼語及越南語,並透過勞動部所建置的「LINE@移點通」進行推播,相關防疫資訊亦同步置於多國語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