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老師解題:學測數學A「史上最難」

學測首節數學A科有多難?補教老師說比去年還難,是史上最難。(記者林曉雲攝)

學測首節數學A科有多難?補教老師說比去年還難,是史上最難。(記者林曉雲攝)

2022/01/21 13: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首節考數學A科,補教老師柯文定解題時表示,今年難度是「沒有最難,只有更難。」今年比去年還難,是史上最難,如果只看數A一科就是要重考的難度,預估5標是頂標10級分、前標8級分、均標6級分、後標4級分、底標2級分,數學程度好的考生占不到優勢。

台北市補教協會舉辦111年學測解題記者會,柯文定說,108課綱強調素養,今年幾乎沒有考出時事題和素養題,偏離108課綱精神,命題的中文敘述太多,學生不易讀懂題目而影響判讀。

就各冊分布來看,柯文定表示,第1冊和第2冊考出65分,高二和高三只考出35分,題幹拉長,使解題不好下手,數A和數B的第1冊和第2冊是一樣內容,數A應該要考出更多的不同,今年沒有考出數A精神,分配不平均。

柯文定表示,時事題考的是機率,只是以前不是用傳染病描述,對學過機率的考生來說,就是單純算機率的題目,大家都練習過。

柯文定說,108課綱強調適性發展,學校活動多,但學測第一科考數A,還考這麼難,就是拉學生回到課堂好好讀書,否則無法應付以後的考試。

柯文定又說,今年考題讓社會組數學程度中上的考生和自然組考生差不多,缺乏鑑別度,過往考上台成清交的學生,數A成績會有差別,今年考這麼難,文字繞來繞去,考閱讀不是考數學,接近指考難度,就變成要看其他科目分高下。

柯文定表示,過往會有5、6題基本題,今年幾乎沒有,每題都要靜下心思考,今年多選題每題都很複雜,反而是今年第一次考的手寫題,據學生反映算簡單,和預期方向不太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