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穿刺繡太監服送餐 故宮南院餐廳「太監貓」超吸睛

嘉義縣刺繡文化學會理事長周讓廷(中)為機器人設計傳統服飾。(吳品諭提供)

嘉義縣刺繡文化學會理事長周讓廷(中)為機器人設計傳統服飾。(吳品諭提供)

2022/01/21 09:4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故宮南院,院內餐廳「野爺鍋物」最近出現送餐機器人,為搭配故宮氛圍及餐點內容,負責人吳品諭與嘉義縣刺繡文化學會理事長周讓廷合作,為機器人設計專屬服裝,打造獨一無二的「太監貓」送餐機器人,服飾耗費車繡100萬針,用上日本金蔥線、銀蔥線等,服飾華麗,送餐時讓客人們驚喜連連。

年輕的吳品諭點子多,經營故宮南院內的餐廳2年多,以故宮氛圍、國寶等概念,設計出翠玉白菜鍋、慈禧太后最愛的萬壽菊花鍋,還有用「玉鰲魚花插」發想的「魚躍成龍鍋」等,連菜單都做的像聖旨,他還引進送餐機器人,可減少服務人員辛勞,也可避免過多接觸。

為讓送餐機器人更有特色,吳品諭委託嘉義縣刺繡文化學會理事長、昊漢刺繡負責人周讓廷為機器人設計服裝;周讓廷說,故宮博物院是嚴謹的場所,即使是餐廳內機器人的衣服,也不可隨意設計;因清代太監服飾色彩較為暗沈,為讓服裝更有特色,更有現代感,他使用更明亮的色彩,參考古代服飾花紋,加上彩波紋等,還用上日本蔥線,耗費2個多月設計製作,目前有藍色、紅色各一套,讓送餐時客人有更特別的體驗。

送餐機器人穿上太監服飾,送上慈禧太后最愛的萬壽菊花鍋、翠玉白菜鍋或魚躍成龍鍋時,客人們感到非常驚喜,小孩子們看到機器人送餐,更是覺得很有趣。

吳品諭(右)引進送餐機器人,穿上古代太監服飾,打造出「太監貓」機器人。(吳品諭提供)

吳品諭(右)引進送餐機器人,穿上古代太監服飾,打造出「太監貓」機器人。(吳品諭提供)

「太監貓」送餐機器人穿上精心設計的古代太監服。(吳品諭提供)

「太監貓」送餐機器人穿上精心設計的古代太監服。(吳品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