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責任醫院檢驗負荷重 鄭文燦:每採5千件發10萬獎勵金

市長鄭文燦(左3)致贈水果慰勞天晟醫院檢驗人員辛勞。(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左3)致贈水果慰勞天晟醫院檢驗人員辛勞。(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12 22:48

〔記者李容萍、許倬勛/桃園報導〕1月14日醫檢師節將至,桃園機場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桃園11家責任醫院站在第一線守護國門,醫療負擔和採驗激增負荷大,市長鄭文燦今(12)日下午帶著水果禮盒前往中壢天晟醫院及平鎮聯新國際醫院慰問,除感謝醫檢人員辛勞,並宣布醫療院所採檢量若超過5000件,市府將發放檢驗津貼10萬元、達1萬件再頒10萬元獎勵金,向醫院檢驗人員感謝,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鄭文燦說,這次從疫調到檢驗都是24小時完成,由於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快、潛伏期短,每個個案匡列人數也非常多,醫檢團隊進行採檢常需連夜進行才能當日確認採檢結果。除了加碼加發檢驗津貼,全市醫療院所接種疫苗超過30萬劑也將加發獎勵金,給予醫療人員最大的支持。

鄭文燦提到,自1月7日起至9日連續3天,天晟醫院團隊支援金嗓歌友會、忠貞市場攤商店家、國小以及里民活動中心採檢,採檢量累計將近2200人,聯新國際醫院醫檢團隊肩負桃園機場入境採檢重任,該院檢驗人員負荷重大,1天檢驗量達7000餘件,防疫是跟時間賽跑,醫檢團隊在防疫工作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前端完成採檢後,後端還須確認採檢結果,經常需要連夜作業,非常辛苦。全市截至昨日,社區採檢站檢驗超過1萬1000件,並篩檢出7個確診個案。

他強調,防疫戰爭尚未結束,每天都是壓力測試及考驗,若每日入境確診個案為個位數,屬於「晴天防疫模式」;若入境確診人數超過60例,則屬於「暴雨防疫模式」,許多環境、人員及動線都要提高警覺,期盼醫療院所及所有民眾共同努力建立社區防火牆,確保社區防疫安全。

天晟醫院院長蔡芳生表示,COVID-19疫情再起,而身為醫護人員,最感到榮幸的就是能夠在疫情當中挺身而出,雖然在疫情當下許多常規會到影響,但天晟醫院檢驗科將發揮最大功能,醫護人員也將積極協助阻斷疫情傳播鏈。

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也說,由於機場疫情緊繃,聯新國際醫院檢驗科在疫情期間發揮高承載量能,4台檢測儀器24小時不停運轉,同仁也不眠不休輪班,休假及工時亦跟著機動調整,感謝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前來指導,並給予所有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市長鄭文燦(左4)慰勞天晟醫院檢驗人員辛勞,並宣布檢驗件數5000件就頒10萬獎金等獎勵措施。(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左4)慰勞天晟醫院檢驗人員辛勞,並宣布檢驗件數5000件就頒10萬獎金等獎勵措施。(記者李容萍攝)

天晟醫院檢驗人員這段時間工作相當辛勞。(記者李容萍攝)

天晟醫院檢驗人員這段時間工作相當辛勞。(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左5)視察聯新國際醫院檢驗科,感謝醫檢人員辛勞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左5)視察聯新國際醫院檢驗科,感謝醫檢人員辛勞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