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城是否包機接回國人? 陳時中:不會

針對中國西安封城,會不會如同去年武漢封城時我國曾包機接回國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確表示「不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中國西安封城,會不會如同去年武漢封城時我國曾包機接回國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確表示「不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23 14:4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西安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一夜之間封城;有台商反映因為中國防疫檢疫措施導致難返台,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外國的檢疫防疫措施「我們也很難幫忙」。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國人在外國要返台,目前有春節專案,有ABC三種檢疫方案可選擇,只要符合相關條件就可以做選擇,至於在國外遇到當地的檢疫措施,「那我們也很難幫忙」。

對於中國又開始封城,陳時中說,做了這麼大規模、1千多萬人要封城,且2天才能出來採買1次,可見得裡面應該隱藏一些風險因素,目前還要積極去觀察。

至於西安的狀況,陳時中說,西安現在已經封城,裡面的人出不來,目前應該不需要調整重點風險國家名單。

至於會不會如同去年武漢封城時我國曾包機接回國人?陳時中明確表示「不會」,因為去年武漢封城事出突然,很多人卡在武漢,但當時包機是將短期在武漢的人因生活不方便而接回來,若封城封很久,才會做考量,「中國常常在封城啦,當地人有一套應對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