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耶誕城12/3開城 板橋居民憂交通黑暗變「撒旦城」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將於12月3日起展開,今年以樂高為主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將於12月3日起展開,今年以樂高為主題。(記者賴筱桐攝)

2021/11/30 11:3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年度盛事歡樂耶誕城將於12月3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系列活動,但有板橋居民抱怨,每年活動引進大量車潮、人潮,造成交通黑暗期,酸說耶誕城變成「撒旦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尤其捷運系統很方便,板橋站一下車就能抵達會場。

侯友宜今天受訪指出,不論是參加歡樂耶誕城或新北跨年煙火活動,都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尤其捷運系統很方便,板南線、環狀線板橋站一下車,步行就能抵達耶誕城,去年吸引670萬人次參訪,他也不斷監看交通狀況,維持車流順暢,希望大家用熱忱的心參觀耶誕城,守住疫情,平安度過歲末,迎接幸福的明年。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12月3日開城後至明年1月2日活動期間,因應人潮、車潮,主要燈區範圍的板橋文化路、縣民大道、中山路將彈性調整號誌秒數,警察局將加強取締沿線違停車輛,並提高重點違規路段巡邏。

林昭賢指出,縣民大道往土城方向,每日下午3點至晚間11點禁止左轉新站路,避免排隊等候進入市民廣場停車場的車輛回堵,影響行車秩序,欲左轉車輛可提前改由漢生東路或行駛至民權路左轉。考量市民廣場人潮眾多,市府周邊人行道將於每日下午4點至晚間11點,禁止騎乘自行車,僅可牽引通行,單車族配合改走外側車道。

另外,板橋秀泰影城前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的YouBike租借站,配合板橋公車站952、932、920、948公車路線,調整乘客上、下車地點,歡樂耶誕城活動期間暫停營運;市民廣場旁的YouBike新站路站及新府路站,於平日下午4點至晚間12點,以及11日、12日演唱會的中午12點至晚間12點,暫停車輛借還。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將於12月3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系列活動,但板橋居民抱怨又將進入交通黑暗期。(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將於12月3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系列活動,但板橋居民抱怨又將進入交通黑暗期。(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