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武肺病毒共存? 侯友宜:目前台灣沒有條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全球與武肺病毒共存是趨勢,但台灣目前沒有這個條件,因為2劑疫苗涵蓋率尚未達到6成。(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全球與武肺病毒共存是趨勢,但台灣目前沒有這個條件,因為2劑疫苗涵蓋率尚未達到6成。(記者賴筱桐攝)

2021/11/24 10: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穩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全球與病毒共存是大趨勢,但是目前台灣沒有這個條件,因為疫苗涵蓋率第2劑尚未達6成以上,春節是關鍵時刻,更要積極防疫。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表示,目前新北市設籍者的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2劑達到一半,如果以接種地計算,疫苗涵蓋率為5成2,已施打531萬劑,數量持續成長,希望到12月底,第2劑打滿6成以上。

侯友宜指出,觀察全球疫情,與病毒共存是大趨勢,部分國家採取更積極的做法防疫,但是目前台灣沒有這個條件,因為2劑疫苗涵蓋率尚未達到6成以上,春節是關鍵時刻,由於「7+7+7」政策改變,更要積極防疫,讓疫苗接種率大幅提升,並將春節的防疫工作做到位,未來2劑疫苗涵蓋率達到6成,也要準備接種第3劑。

他說,年底有很多大型活動,過程中不要忽略防疫,雖然這1個多月來新北市「非常乾淨」,但活動不能發生任何狀況,以萬金石馬拉松為例,活動前採檢發現1名肯亞選手確診,立即採取應變措施,確保賽事安全無虞進行,參加路跑的選手都很開心,在臉書分享跑馬拉松的樂趣,感謝警察弟兄與區公所人員的辛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