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醫療強強聯手 IASGO世界大會首次在台舉辦

第32屆IASGO世界大會兩度延期,經籌備團隊與總會協商,採實體與視訊會議並行,20日至22日一連3天在台灣舉辦。(記者邱芷柔攝)

第32屆IASGO世界大會兩度延期,經籌備團隊與總會協商,採實體與視訊會議並行,20日至22日一連3天在台灣舉辦。(記者邱芷柔攝)

2021/11/21 11:53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在美、日等友國支持下,第32屆國際消化外科腫瘤醫學會(IASGO)世界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辦,此次世界大會主題緊扣消化道疾病的人工智能(AI)科技運用,大會特別邀請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進行演講,促進實質科技與醫療的合作機會,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在醫療技術與科技產業領域的傑出表現。

鄭崇華演說時特別介紹了8K投影技術及台達電的綠能產品。他指出,8K投影畫面非常立體,畫面也沒有雜點,台達電的8K投影突破技術障礙,是發展精密醫療的強力後盾,此外台達電也持續與醫界合作,在開發新產品與解決方案的同時,為氣候變遷議題盡一份心力。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提到,台灣十大癌症中,包括食道癌、肝癌、胃癌、大腸直腸癌、胰臟癌等都屬消化系腫瘤,而台灣消化系腫瘤的研究、治療與篩檢成果在世界聞名,尤其透過內科、外科、腫瘤科等跨團隊合作給予病人全方位照顧,近年更在致力發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呈現台灣在醫療與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

IASGO自1988年成立至今,目前總部設於東京,與會會員除了來自美國、歐盟、日本、韓國與台灣等醫療先進國家外,也包含中南美洲、非洲、東歐、東南亞國家等國家,目標是提升全球醫療健康概念,全球有約90個國家及3千名成員,每年透過舉辦大會,分享最新的消化腫瘤醫療知識。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原訂去年年初舉辦的第32屆IASGO世界大會兩度延期,經籌備團隊與總會協商,採實體與視訊會議並行,20日至22日一連3天在台灣舉辦。

大會主席台大醫院外科部教授林明燦表示,本屆大會主題為消化道疾病的AI科技運用,以及腫瘤治療、微創機器人手術,以及跨科合作治療等,此外,議程中也特別納入陳楷模教授紀念講座,陳楷模於2019年逝世,許多消化外科名醫均是師承陳楷模,透過講座也再次與國內外醫療先進後輩一起緬懷其生前的成就與貢獻。

台大醫院外科部臨床副教授楊卿堯也說,此次世界大會獲美國與日本大力支持與協助,從議程安排、協調各國專家與會等,為期3天的會議中,大會徵稿達到近百篇,並有逾80場的主題演講,更重要的是把台灣學術的部分推到國際舞台上。

IASGO自1988年成立至今,全球有約90個國家及3千名成員,每年透過舉辦世界大會,分享最新的消化腫瘤醫療知識,在美、日等友國支持下,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圖由台大醫院提供)

IASGO自1988年成立至今,全球有約90個國家及3千名成員,每年透過舉辦世界大會,分享最新的消化腫瘤醫療知識,在美、日等友國支持下,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圖由台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