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邦文教基金會推兒童節目孵育計劃 從兒童主體視角出發

富邦文教基金會與文策院合辦TCCF內容市場展「兒童節目孵育計劃showcase」。(基金會提供)

富邦文教基金會與文策院合辦TCCF內容市場展「兒童節目孵育計劃showcase」。(基金會提供)

2021/11/11 18:3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富邦文教基金會與文策院合辦「兒童節目孵育計劃專場」,今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基金會董事陳藹玲致詞表示,為了培育更多製作兒童節目的優秀人才,以及提供更優質、合適孩子們看的影音內容,基金會擔負起兒童影視節目前期開發工作,邀請許多年輕有想法的團隊參與劇本撰寫、企劃,從兒童的主體視角出發,傾聽孩子們的心聲,傳達兒童的觀點。

基金會總幹事冷彬分析,台灣兒少影視內容長期困境,除了類型與平台缺乏外,資源也相當分散,導致許多小朋友都是由外國影片陪伴成長,反而具備文化主體性和兒童觀點的內容,相對缺乏,基金會因此發起兒童節目孵育計劃,盼透過更多國內外兒童影視經驗的交流與實踐,促進產業提升。

首屆計劃中之兒童動畫節目《鐵農夫》及紀實節目《悄悄話》雙雙入圍38屆芝加哥兒童影展;首屆孵育計劃莊榮祚、蔡岳霖創作的劇本《中元大餐》已開發成兩季兒童影集,預計明年與觀眾見面。

而與正修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合作的學生動畫影集《洗襪,洗襪》以童趣的襪子為主角,描述在意他人眼光的襪子,以為自己很臭而垂頭喪氣,卻意外救了小朋友一命,重新找回自信,畫風生動活潑,備受喜愛。

基金會亦孵育二組兒童探險實境節目,一個帶孩子上山、一個隨著孩子下海!《登山總動員》團隊成員都是登山愛好者,以此為發展契機,主張「山是最天然的遊樂場」;另一檔《海洋日記》,探詢多位對海洋充滿嚮往與勇氣的孩子面對大海,在鏡頭前精準捕捉其靈動又充滿神性的模樣,由《男人與他的海》攝影師張皓然執導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