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好市多烤雞有打生長激素?查核中心:錯誤

通訊軟體中近日流傳,美式大賣場好事多的烤雞、胡椒鹽雞、炸雞等雞肉有打生長激素,而莓果類商品則含有DDT當農藥,吃了會產生肝癌,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確認此為錯誤訊息。(圖截取自事實查核中心)

通訊軟體中近日流傳,美式大賣場好事多的烤雞、胡椒鹽雞、炸雞等雞肉有打生長激素,而莓果類商品則含有DDT當農藥,吃了會產生肝癌,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確認此為錯誤訊息。(圖截取自事實查核中心)

2021/10/31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通訊軟體中近日流傳1則消息,美式大賣場好市多的烤雞、胡椒鹽雞、炸雞等雞肉有打生長激素,而莓果類商品則含有DDT當農藥,因此建議民眾不要購買。經查核中心請教多位專家及好市多公司公關後,確認此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通訊軟體流傳訊息指稱,好市多烤雞、胡椒鹽雞、炸雞不要買,因為這些英國進口雞只養5週就成大隻雞,這些從小雞開始1週打1次成長激素,打5次就成熟殺來吃了,因此肉質很嫩。再來莓果類,像生鮮藍莓、草莓、蔓越莓等請不要買,這些是委託印尼農民種殖,印尼農民用DDT當農藥,吃了會產生肝癌。

對此,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台灣並無開放英國禽肉來台,另外印尼莓果類農產品也並未列入台灣核准輸入植物清單,目前是不得輸入的。而好市多公司公關也表示賣場內的烤雞是來自台灣國產雞肉,好市多販售之進口藍莓來自於美國或是智利;進口草莓來自於美國、日本或韓國;進口蔓越莓及覆盆子則皆為美國進口。

此外,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畜產保健科教師陳瑞楠指出,目前國產白肉雞飼養33~35天即可達到1.8至2.1公斤,主因是雞隻育種技術、完善的飼料配方及優良的飼養環境,而並非施打生長激素來達成,且生長激素成本過高,雞農實務不會使用。

據悉,食藥署會在邊境上抽驗進口的莓果類產品,2021年截至目前,有一件來自美國的冷凍藍莓檢驗農藥殘留不符合標準,該批產品已銷毀,目前並無驗出好市多有進口莓果類產品含有DD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