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揚塵空品紫爆 民代前進濁水溪揪禍源

濁水溪裸露地砂塵被強風捲起,造成揚塵嚴重。(讀者提供)

濁水溪裸露地砂塵被強風捲起,造成揚塵嚴重。(讀者提供)

2021/10/11 14:5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今天「風飛砂」嚴重,空氣品質AQI一度出現270紫爆,麥寮鄉鄉民代表吳明宜指出,她上午進入濁水溪查看,發現裸露灘地砂塵被強風捲起,導致漫天風砂,推測是這波空品紫爆最大禍源,第4河川局已全面開啟水線並加強灑水車灑水頻率。

吳明宜指出, 今天一早麥寮地區風飛砂情況相當嚴重,她開車進入濁水溪查看,大風呼呼吹響,漫天風砂遮蔽道路,能見度不到500公尺,才打開車門不到1分鐘整隻手就布滿砂子,真的很嚴重。

吳明宜說,每年中秋節過後就進入東北季風起,風勢強勁會將濁水溪砂捲起向南邊吹,麥寮等地區飽受揚塵危害,這幾年河川局、縣府加強裸露灘地綠覆蓋與水覆蓋治理揚塵,但濁水溪又有出現新的裸露攤地,河川局已在處理中,希望相關單位能加速作業程序,讓居民能遠離「吃飯摻砂」日子。

麥寮鄉揚塵嚴重,道路被漫天風砂,能見度不到500公尺。(讀者提供)

麥寮鄉揚塵嚴重,道路被漫天風砂,能見度不到500公尺。(讀者提供)

濁水溪裸露灘地造成揚塵。(讀者提供)

濁水溪裸露灘地造成揚塵。(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