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友們」不戴罩群聚還高調大合照 竹市衛生局將徹查

獅子會成員不戴口罩上台比肩大合照。(取材自臉書)

獅子會成員不戴口罩上台比肩大合照。(取材自臉書)

2021/09/25 13:4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年5月北台灣有獅子會聚會造成群聚感染,全台升級三級警戒,新竹地區某獅子會16日舉行月例會時,不但餐廳未設隔板,全體還未戴口罩,肩併肩上台大合照還高調po上臉書。新竹市衛生局對此表示將展開徹查,如有重大違規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有民眾檢舉,新竹區的某獅子會16日在某餐廳舉行月例會時,多人在大型宴會餐廳聚會,期間餐桌不見隔板,人與人也未保持安全距離,且均未戴口罩,還一起併肩上台大合照,高調po上臉書,行徑讓民眾直呼「這根本就是防疫破口!」「這些人難道不怕獅子王事件重演嗎?!」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疫情期間餐廳需做好隔板或是採梅花座,建議優先使用個人餐,團體進行集會人數限制為室內80人,室外300人,且需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衛生局將會徹查本案,如有重大違規或是屢勸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獅子會成員不戴口罩合照,餐桌上也不見隔板。(取材自臉書)

獅子會成員不戴口罩合照,餐桌上也不見隔板。(取材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