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榮總「台灣智慧醫療高峰會」 陳時中勉提升醫療服務

台中榮總「台灣智慧醫療高峰會」,陳時中線上勉提昇國人醫療服務。(圖:中榮提供)

台中榮總「台灣智慧醫療高峰會」,陳時中線上勉提昇國人醫療服務。(圖:中榮提供)

2021/09/05 18: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榮總致力發展智慧醫療,強化資訊通訊科技在醫療的應用,今舉辦「台灣智慧醫療高峰會」分享經驗,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以視訊方式致詞時指出,行政院已將推動智慧醫療列國家重要發展政策,未來跨部會將合作以智慧醫療提昇國人健康品質及服務。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指出,人工智慧醫療的發展,需要醫界、學界、業界的專家合作,舉辦高峰論壇主要盼透過跨界對話推升跨領域合作,討論人工智慧醫療最新議題,趨勢掌握和與困境突破,討論如何結合醫院、學校、科技業培育優秀智慧醫療人才。

陳適安指出,台中榮總致力發展智慧醫療,強化資訊通訊科技在醫療的應用,更成功將中榮醫療資訊系統導入輔導會體系12家榮總分院,會中也分享台中榮總發展智慧醫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陳時中線上致詞時指出,今年行政院已將推動智慧醫療列為國家發展重要政策,將跨部會合作建置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利用人工智慧科技分析預測,將龐大複雜的醫療數據資料,轉成民眾照護服務,更提升健康品質。

陳時中說,他樂見台中榮總舉辦論壇,讓各醫療院所交流智慧醫療創新的成果,也提供產學及醫療界跨界對話交流,盼台灣能在各界合作努力下,創造台灣智慧醫療新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