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屆「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雲林百年庭園「三秀園」辦複賽

第一屆「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在大埤百年庭園「三秀園」舉行複賽。(記者詹士弘攝)

第一屆「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在大埤百年庭園「三秀園」舉行複賽。(記者詹士弘攝)

2021/09/04 11:5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由蔣渭水等人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今年成立滿百週年,為紀念這個有意義的日子,立法院等相關單位舉辦第一屆「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今天上午在雲林大埤鄉百年庭園「三秀園」舉行複賽,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大聲疾呼,要大家多說母語。

「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由立法院、教育部、文化部、雲林縣政府指導,台北市信民協會承辦執行。

主辦單位義美文教基金會表示,漢詩吟唱賽旨在強化台語傳承、提升文學修養、推廣吟唱藝術,評審自128名報名參賽的高中職同學中選出30人,今天在「三秀園」舉辦複賽,最後有10人可以進入在立法院舉行的決賽,第一名可獲得20萬元獎金。

複賽場地三秀園坐落於雲林縣大埤鄉怡然村,占地萬坪,為當地望族陸豐張氏私產,是全台僅見保存完整的日治時期私家園邸。老園主張禎祥生前喜好詩文,留下一千多首台語漢詩作品。昔日雲嘉文人雅士聚集的三秀園今天作為「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複賽場地,除有彰顯世代傳承的意義,也可一掃雲林縣文化沙漠的惡名。

林志嘉表示,今年是蔣渭水與林獻堂成立「台灣文化協會」100週年,舉辦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就是希望藉這個機會,讓下一代知道台灣的歷史,知道有這麼多台灣前輩如此用心推動台灣文化及民主,發展台灣的自信心。

林志嘉強調,台語是台灣文化的寶,不能在我們這一代消失,台語比北京話優美的多,希望讓下一代有機會接觸台語之美,讓下一代對台灣的文化、民主、自由更深的認識,也藉由以自己的母語吟唱詩歌的比賽,鼓勵大家多說母語。

第一屆「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今舉行複賽。(記者詹士弘攝)

第一屆「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今舉行複賽。(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