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兒確診!北科附工師生家長2800人 PCR採檢全陰性

北科附工師生2656人、長榮航空機組人員55人,入住集中檢疫所的144名學生與學生的同住家人們,PCR核酸檢測的結果全數是陰性。(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北科附工師生2656人、長榮航空機組人員55人,入住集中檢疫所的144名學生與學生的同住家人們,PCR核酸檢測的結果全數是陰性。(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2021/09/04 10:53

首次上稿 10:11
更新時間 10:5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因應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針對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師生共2656人、長榮航空機組人員共55人,進行PCR核酸檢測,上午8點結果出爐,全數陰性。至於入住集中檢疫所的144名學生與學生的同住家人們,PCR核酸檢測的結果也全數是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指,確診的長榮機師案16119、16120與案16120的染疫兒子案16122,基因定序結果尚未出爐,市府會持續進行疫調,並先匡列與3個案有接觸史的120人進行採檢;北科附工3日起停課2週,未入住集中檢疫所的師生們,都須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並於7日使用教育局提供的3000份快篩試劑,進行期中快篩;學校6日起將改採線上教學,教育局另已提供200部平板電腦,協助弱勢家庭的學生們能順利上課。

鄭文燦說,市府衛生局、警察局已針對2名長榮機師完成第二輪疫調,發現2人足跡非常多,除通知跨縣市的衛生局外,也會將2人趴趴走或與友人聚餐的事實證據整理後,移請民航局裁處,可分別開罰10萬元到100萬元。航空公司應加強高風險地區的外站管理、確實督導機組人員遵守防疫規範,並須針對違反規定的機組人員,依規定予以懲處。

「Delta病毒已經到家門口,每一道防線都不能鬆懈!」鄭文燦說,市府除已增設2家機組人員專用的防疫旅館外,也將針對桃園國際機場、機場採檢站、華航與長榮航公園區、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每一道防線進行防疫檢查,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