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天麟線上合體吳念真、李永豐 聚焦疫情下藝文處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左)今邀請名導演吳念真(右)與綠光劇團製作人李永豐(中)線上對談。(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左)今邀請名導演吳念真(右)與綠光劇團製作人李永豐(中)線上對談。(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2021/08/23 21: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百工百業,藝文界更是其中的「重災戶」,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邀請名導演吳念真與綠光劇團製作人李永豐線上對談,2人除特別分享綠光劇團日前免費直播「人間條件」系列劇作的幕後原因,也特別呼籲國人應多多關注疫情下的藝文產業與社會底層處境。

趙天麟今與公認「全台灣最會講故事」的名導演吳念真,以及被粉絲讚有「梁朝偉神韻」的綠光劇團製作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合體,進行一場名為「藝術的溫度—與大師們有約」的線上對話,分享彼此對疫情衝擊的體悟和對疫後生活的期盼。

受疫情衝擊,綠光劇團票房完售的作品「結婚!結昏?辦桌」被迫取消演出,不久後,綠光劇團卻破天荒宣布要在線上直播膾炙人口的「人間條件」系列作品,在藝文界拋下震撼彈,場場逾10萬人的線上收看量也打破紀錄,讓疫情期間許多不安的心靈得到撫慰。

對此,吳念真笑說,當初是因文化部推出「雨天撐傘」計畫,鼓勵觀眾以捐款或回捐展演退款等方式支持主辦單位,他對於拿這些錢實在感到很不安,所以才提議在線上免費播放,作為回饋社會的一點小小心意,後來劇團內部討論時,李永豐為人特別慷慨,決定乾脆讓大家免費從第1集看到第6集。至於第7集,則預計於10月22日至24日於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演出。

對於綠光劇團以「人間條件」系列回饋社會,趙天麟表示,當初全家人也一起上線收看,成了家庭共度防疫的重要時刻。吳念真則透露自己收到很多迴響,甚至還有來自哥斯大黎加僑民來訊表達感謝,讓他非常感動。

每年暑假期間均邀請紙風車劇團參與高雄「仲夏樂活節」的趙天麟,與李永豐有著深厚情誼,今也特別關心李為何決定自9月起卸下執行長職務。對此,李坦言在疫情及去年劇團遭遇祝融的雙重壓力下,健康已亮起紅燈,因此不得不暫別工作。對於線上粉絲讚他「擁有梁朝偉神韻」、「年輕版的洪都拉斯」,李則謙稱自己是「較醜的雙魚座」,並推崇吳念真是「台灣的莎士比亞」。

在30分鐘的對談中,3人一路從藝文界處境,聊到深不見底的疫情海嘯,吳念真、李永豐除了期待未來有更豐富的藝文展演機會,也呼籲國人應停止無謂的紛爭,多關心社會底層,也多貢獻一點力量給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