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et's Battle!街頭運動進軍巴黎奧運 網熱議:台灣很有機會奪牌

霹靂舞(Break Dance)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自選項目。(法新社)

霹靂舞(Break Dance)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自選項目。(法新社)

2021/08/09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8日正式畫下句點,本屆新增的滑板、競技攀岩以及衝浪將保留至2024巴黎奧運,另也新增霹靂舞(Break Dance),該項街頭運動也將首度進軍奧運,相關消息引發網友熱議,「我覺得女性觀眾會爆增」、「台灣比breaking滿有機會奪牌的耶」。

國際奧委會(IOC)去年底宣布,巴黎奧運主辦國自選4個項目,分別是霹靂舞(Break Dance)、滑板、競技攀岩以及衝浪,其中滑板、競技攀岩、衝浪皆為本屆東京奧運的競賽項目,只有霹靂舞是首度進入奧運;當時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表示,IOC希望能和年輕人接軌,因此就希望較讓年輕人喜愛的霹靂舞進軍奧運。

對此,今(9)日有網友在論壇《Dcard》上以「巴黎奧運項目 新增了breaking」為題發文表示,這次東京奧運新增了包括空手道、滑板、衝浪、運動攀登、棒球/壘球,其中衝浪、滑板、攀登在下一屆巴黎奧運還可見到,空手道、棒球/壘球都被排除在外,巴黎奧運另外新增了霹靂舞,「只有我覺得奧運比breaking很酷嗎!?」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我覺得台灣比breaking滿有機會奪牌的耶」、「新增breaking真的好酷 已經開始期待了」、「好期待 感覺是收穫一票迷妹的項目XDDDD」、「有夠炫砲的項目」、「我覺得女性觀眾會爆增 會跳舞的男生真的帥暈」,還有人提到「台灣我知道有一個團專跳breaking的叫Reformerz,他們也在很多比賽裡表現得很好,之前看過捷運盃現場真的超炸」。

身為台灣霹靂舞協會理事長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表示,台灣霹靂舞選手在各地參賽的成績都很不錯,上次青奧還差點進入4強,很有機會奪牌,但政府不太了解,還有政府單位主管要跳霹靂舞的青少年加入土風舞協會的笑話,希望政府單位能稍微重視這個很有可能奪牌的體育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