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重複感染機率很低 張上淳:可等3個月後再打疫苗

張上淳表示,確診後再重複感染的機率很低,可以等到3個月以後再施打都沒有問題。(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表示,確診後再重複感染的機率很低,可以等到3個月以後再施打都沒有問題。(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5 16:0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市場有30例是打了第一劑疫苗後PCR篩檢陽性確診,對於感染者該如何施打疫苗、何時施打第二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後再重複感染的機率很低,可以等到3個月以後再施打都沒有問題。

張上淳指出,國外有較多確診者打疫苗的經驗,美國曾經建議3個月或6個月以後再打第二劑疫苗,原因是確診之後再重複感染的機率很低,所以就可以等到3個月以後再施打都沒有問題。

張上淳說,也有正式的研究指出,若確診者等到3個月以後再注射,打一劑就可以產生很強的免疫加強效果,抗體就會變得非常高;也有學者主張,確診者只要打一劑就足夠了,不用打到第二劑,但目前還沒有完全定論,不過從這樣的研究報告可以得知,如果確診後追加一劑,第二劑晚一點打不會怎麼樣。

另外,有民眾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第二劑盼能接種不同的疫苗?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月20日ACIP委員會已經做了決議,民眾如果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後,有出現症狀,經醫師評估懷疑跟疫苗施打有關,且須通報疾管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就可以以此證據接種不同技術產值的疫苗完成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