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中藥竟藥物過敏!他「雙眼逐漸母湯」睜不開急就醫

台南1名蔡先生昨(28日)經友人介紹,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粉,不料竟發生嚴重藥物過敏,「雙眼逐漸母湯」。(蔡先生授權使用)

台南1名蔡先生昨(28日)經友人介紹,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粉,不料竟發生嚴重藥物過敏,「雙眼逐漸母湯」。(蔡先生授權使用)

2021/06/29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1名蔡先生昨(28日)經友人介紹,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粉,不料竟發生嚴重藥物過敏,「雙眼逐漸母湯」還腫脹到無法睜開,今(29日)經友人在臉書公布照片後,網友全傻眼了。

蔡先生的友人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他在吃完中藥粉之後,雙眼開始出現過敏反應,眼球四周愈來愈腫脹,最後雙眼部位整個鼓成球形,讓他連眼皮都沒辦法睜開,家人與友人見狀後趕緊要他尋求醫師協助,最後在無奈之下只好前往台南當地醫院就診,就連醫師都坦言沒見過這種藥物過敏症狀,連忙幫他打針緩解。

蔡先生透過電話表示,昨日緊急就醫後,今天眼睛雖然還有紅腫,但已經沒有昨天那麼誇張,他透露自己體質對藥物極度敏感,曾經休克過,因此很早就沒有服用西藥,過去發生藥物過敏時,雙眼也會腫脹,但從來沒有發生過腫到眼睛睜不開的情況,此次也沒有想到吃下來路不明的中藥粉會發生如此嚴重的過敏反應。

許多網友見到他的過敏反應後,紛紛驚呼「太嚇人了」,眾人們留言稱「我老公也有藥物過敏體質,那真的太可怕了,不是開玩笑」、「我也嚴重的藥物過敏,這輩子跟止痛藥還有退燒藥無緣了」、「過敏很危險,自己要注意過敏的原因」、「我是來道歉的,我笑好大聲」、「趕快看醫生多喝水代謝真的別輕易嘗試了」。

蔡先生透過電話表示,昨日緊急就醫後,今天眼睛雖然還有紅腫,但已經沒有昨天那麼誇張。(蔡先生授權使用)

蔡先生透過電話表示,昨日緊急就醫後,今天眼睛雖然還有紅腫,但已經沒有昨天那麼誇張。(蔡先生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