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自購41萬劑莫德納疫苗週三抵台

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第三批的41萬劑將在本週三(30日)下午,由長榮班機自阿姆斯特丹送抵台灣。(法新社)

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第三批的41萬劑將在本週三(30日)下午,由長榮班機自阿姆斯特丹送抵台灣。(法新社)

2021/06/28 12:26

〔記者鄒景雯、姚介修/台北報導〕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第三批的41萬劑將在本週三(30日)下午,由長榮班機自阿姆斯特丹送抵台灣。

由於星期三華航沒有固定班機,因此載送任務改由長榮078班機,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桃園機場,是客載貨班機,預定下午4:30抵達桃園。

這批41萬劑疫苗的到貨量雖然不算大,但是以台灣目前的施打速度,不僅可以充分銜接,並有助於盡快開放類別往下打的期程。

台灣在今年2月首度完成簽約的自購莫德納疫苗為505萬劑,5月28日抵台15萬劑,6月18日到貨24萬劑,若再加上後天抵台的41萬劑,合計為80萬劑。若總計自今年3月3日起至6月底的所有抗武肺疫苗到貨量,含美(莫德納)、日(AZ)已經捐贈到貨的部分,共是526.66萬劑。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在今年3月發布的試驗結果指出,不論有無症狀,施打單劑莫德納疫苗後,感染防護力就達80%,完成兩劑注射後,可提升至9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