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節連假不要搭車返鄉!護理師以愛喊話呼籲保護家人

護理師臉書呼籲民眾連假不要搭車返鄉。示意圖。(資料照)

護理師臉書呼籲民眾連假不要搭車返鄉。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07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外傳第三級警戒可能延長。一名女護理師在網路上發文,以自身工作經驗呼籲民眾端午節不要回家返鄉,感人內容引來超過40000人按讚,大批網友響應。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身為護理師,看到高鐵、台鐵端午連假售出約28萬多張的車票,實在感到很害怕。護理師表示,疫情前一個月回彰化的娘家一次,但疫情爆發後,因為愛家人,即使想家也選擇不回去。

護理師在文中提到:「每天回家後不能休息,還必須跟醫師討論病患狀況,以及建議主管疫情相關事項。」不僅如此,「自己還沒洗澡,就算看到兒子快要撞到頭也不能抱,因為不知道自己身上有多少病毒細菌,就算洗好澡也仍然不敢抱他,只因為自己還沒戴上口罩。」

護理師表示:「每每看到新聞的確診與死亡人數增加,都會感到很痛心,那代表有多少家庭被疫情拆散。」因此,她即使與彰化的父母距離很近,但因為愛家人,希望家人都好好的,仍舊選擇不回家。

護理師拜託大家:「如果你愛你的家人,不要急著這時候回家。現在不相聚,以後也才有更長的時間相聚。」大批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按讚支持,留言表示會為了堅守家園,體諒醫護人員的辛勞,待在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