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端午連假降載 訂位超過20%車次「鎖住」不賣票

雙鐵端午連假降載,台鐵已先停售座位利用率超過20%車次。(記者鄭瑋奇攝)

雙鐵端午連假降載,台鐵已先停售座位利用率超過20%車次。(記者鄭瑋奇攝)

2021/06/05 23:4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下週末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呼籲民眾盡量避免返鄉、長距離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4日請雙鐵研擬降載措施,讓端午連假各車次搭乘率降到20%以下。許多民眾今天發現台鐵、高鐵端午連假尖峰時段列車座位已「售完」,誤以為很多人要群聚搭車返鄉,但其實是雙鐵依據目前訂票情況,將座位利用率超過20%列車訂票鎖住不開放。

王國材指示雙鐵先檢視各車次訂位情況,超過20%的車次,可通知已訂票旅客更改車次搭乘,並要研擬相關降載措施。台鐵局長杜微說,端午連假車票早在5月14日就開放訂票,不過後續國內疫情爆發後,許多民眾紛紛退票,再加上現在已經將座位率超過20%的列車車票鎖住不再對外發售,並積極在配票調整,目前端午連假期間座位利用率超過20%的列車僅個位數。

台灣高鐵公司說,要達成各車次座位利用率不超過20%,勢必要有許多做法,目前還在積極研擬當中,這一、兩天確定後就會對外說明。另外,目前也是先將座位率超過20%列車車票鎖住,不再對外開放訂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