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武肺風險分級表 查核中心:參照台灣防疫規範即可

醫師表示,聚餐時將口罩拿下,從口中噴出的飛沫若累積在室內的空氣中,容易傳播給其他沒戴口罩的人。(資料照)

醫師表示,聚餐時將口罩拿下,從口中噴出的飛沫若累積在室內的空氣中,容易傳播給其他沒戴口罩的人。(資料照)

2021/06/03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大,近日網路流傳「公共場所的武肺風險分級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此圖為美國德州醫學會發布的圖表,並不完全適用於台灣,建議參照台灣的武肺防疫規範。

近日網路流傳1則訊息表示,「頗有用的風險分級表給大家參考,疫情升級請避開高風險場所」,文末還配上1張公共場所的武肺感染風險分級圖表,圖表中將「露營」列為低風險,「在別人家吃晚飯」被區分為中低風險,而「上健身房」則被列在高風險區。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表示,此為美國德州醫學會武肺任務小組和感染委員會共同擬定、並在2020年7月間發布的圖表,讓德州人於疫情期間參考。

查核中心表示,此圖表是以參與活動者都有「戴上口罩」、「與非直系親屬的人保持至少6英尺(約1.82公尺)的距離」、「經常洗手」的基礎下,再依照「室內外」、「與他人接近程度」、「暴露時間」、「遵守安全準則的可能性」以及「個人風險程度」等標準,將這些活動由風險低至高加以分級。

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陳培詩表示,當和別人一起吃飯時,口罩勢必得拿下來,噴出的飛沫,若累積在室內空氣中,容易傳播給其他沒戴口罩的人,因此圖表提到的,「在室內和別人一起吃飯」其實具有非常高的風險,「此等級風險表,並不完全適用於台灣。」

此外,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也表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生活習慣有所不同,國外對於各種活動的感染風險分級不一定適用於台灣,把握好防疫基本原則,並建議參照台灣的防疫規範即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網傳武肺風險分級圖表,查核中心表示,此圖為美國德州醫學會發布的圖表,並不完全適用於台灣,建議參照台灣的武肺防疫規範。(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網傳武肺風險分級圖表,查核中心表示,此圖為美國德州醫學會發布的圖表,並不完全適用於台灣,建議參照台灣的武肺防疫規範。(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