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管前先幫病患視訊家人 急診醫心酸曝:可能是最後一句話

薛程蔚醫生分享急救婆婆過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薛程蔚醫生分享急救婆婆過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2021/06/01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其中雙北確診病患最多。近日一位急診醫生在社群平台發文,有一位老婆婆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由於情況危急需立即替老婆婆插管,但這位醫生先率先幫她找手機,讓這位婆婆能夠與家人進行視訊,並對她強調這「可能是你跟家人講的最後一句話」,通話結束後才開始替婆婆急救,這位醫生將這段急救過程PO文分享,經由護理師轉發於個人IG,引起廣大網友迴響,超過2萬人按讚與留言。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的急診醫師薛程蔚,5月26日在個人臉書發文,值大夜班時從檢疫所送來一位確診婆婆,該位婆婆情況緊急,然而薛程蔚醫師卻先找婆婆的手機,好讓她能夠與兒子、老公視訊,並對婆婆說「插上管有很高機會拔不掉,趁妳還清醒跟你先生兒子說說話」。

薛程蔚透露,他在一旁再次強調「這可能是你跟你先生兒子講的最後一句話」,但這位婆婆太喘緣故,卻無法向家人說出完整的一整句話,電話中的兒子見狀只能向婆婆喊著「你要好好的,加油,加油!」,婆婆應聲說「好」之後,便開始急救插管。

薛說,「這根管是我急診生涯最凶險的管,不管是COVID陽性還是她血氧濃度只有40%」,最後小心地插上管後,再一路將血液含氧量拉上至100%,最後這位婆婆轉診;薛程蔚最後呼籲「雖然疫情很嚴重,但沒必要悲觀,確實的防疫不出門就好,願台灣安全度過疫情」。

該PO文經急診護理師小恬在個人IG轉發 ,她直說「台灣大部分的人多麼努力在防疫,包括醫生、護士、警察、消防人員與軍人,卻仍有人抱怨不能出門、跑去打麻將、八大行業私下照樣進行等活動,不斷的群聚再群聚」,接著表示「在這種熱到爆的天氣穿密不透風防護衣為社會付出,多少人為了工作,好久沒回家、甚至不能回家,請將心比心」。

許多網友看完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謝謝你們的付出,看到真不捨」、「醫護人員辛苦了,聽到這樣的事情好心痛,台灣加油!同島一命,共同抗疫!」、「好難過的故事」,也有同業說「大家可能以為這是故事,但這是真的每天真實在急診室上演」、「希望大家能自律一點,不然全台醫護都快受不了」、「太令人感動和感概,眼眶的淚一直打轉,這種辛苦,外人真的無法百分之百體會,大家一起加油,等待疫苗快速來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