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雨衣替民眾採檢? 新北衛生局:那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

新北衛生局表示,採檢人員身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也經過中央指引,前方有塊高規格採檢隔板。(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表示,採檢人員身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也經過中央指引,前方有塊高規格採檢隔板。(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1/05/24 06:37

首次上稿 05-23 23:33
更新時間 05-24 06:3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一名整形外科醫師在臉書上貼出板橋行動篩檢站的採檢醫護,穿著看似雨衣的簡陋防護衣準備替民眾採檢,其中的原因竟是採檢站設在市民活動中心卻被里長拒於門外,避免室外醫護人員採檢中暑,而捨棄俗稱兔寶寶裝的隔離衣。對此,新北衛生局澄清此款為「防潑水醫療防護衣」,絕對重視醫護人員的安全。

該位醫師在臉書上也寫到,因為這處板橋篩檢站設在戶外沒有空調,若穿上全套隔離衣反而會中暑,醫護只好穿上防護不足的輕便雨衣採檢,從專業上來說非常不行。

他也說,新北市府原本計劃在中和區山北社區活動中心設置快篩站,但遭到居民抗議,而市府卻沒有出面釋疑,反而是永和耕莘醫院鄒院長被推出當擋箭牌,才會讓快篩站設於戶外,導致醫護人員只能穿著簡陋防護衣。

他認為,市府應該要讓醫護人員在更安全的環境執行抗疫工作。

新北衛生局表示,機動篩檢站的醫護同仁穿著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也是由中央指引的裝備,前面也設置高規格的採檢隔板,避免受檢者噴濺唾液,且篩檢站都是經由專業醫療團隊評估,尋找合適的地點,通風良好、有頂棚遮蔭。

新北市衛生局也說,中和山北社區活動中心篩檢站,民眾反映樓上是幼兒園,經過溝通已經解決,目前設在活動中心內的室內空間。

永和耕莘醫院表示,當初區長也有出面和民眾溝通解釋,而鄒院長認為由專業醫護向民眾解釋才能更為清楚釋疑,也能體諒民眾的疑慮,但院方一定會做好動線管控。

永和耕莘醫院說,篩檢站的地點確實是一大難題,通常要在遠離人群、空曠地點為佳,但是距離太遠沒有民眾願意來採檢,又會違背社區篩檢的意義,而院方也在醫院的騎樓下設置篩檢站,盡量滿足各項條件。

永和耕莘醫院也說,採檢醫護身穿俗稱兔寶寶裝的防護衣,每一個小時到兩小時就會滿身汗並輪班休息,盼民眾也能要多體諒醫護,犧牲自己替大家的衛生安全把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替醫護抱屈,期盼市府能重視採檢醫護的安全。(擷取自臉書)

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替醫護抱屈,期盼市府能重視採檢醫護的安全。(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