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女疑留假電話 竹科工程師夫妻收染疫通知嚇壞了

新竹地區一名工程師昨天接獲一則篩檢陽性染疫的簡訊通知,當場嚇了;由於當天他整天在公司上班,妻子連忙查證後才確認是烏龍一場,懷疑當事人疑似留假電話,已由1922單位轉單位處理。 (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新竹地區一名工程師昨天接獲一則篩檢陽性染疫的簡訊通知,當場嚇了;由於當天他整天在公司上班,妻子連忙查證後才確認是烏龍一場,懷疑當事人疑似留假電話,已由1922單位轉單位處理。 (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2021/05/21 13:4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地區1名工程師昨天接獲一則簡訊,「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通知,您於5月14日進行COVID-19 PCR篩檢,結果為:陽性」,讓他當場嚇了。由於當天他整天在公司上班,妻子連忙查證後才確認是烏龍一場,懷疑當事人疑似留假電話,已由1922單位轉單位處理。

工程師妻子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貼文表示,丈夫20日下午收到一則簡訊,內容寫到「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通知,您於5月14日進行COVID-19 PCR篩檢,結果為:陽性,請立刻進行居家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

因工程師當天根本沒有去篩檢,立即回傳簡訊「您好本人未曾做過任何篩檢5/14整日於湖口公司上班,煩請察明」,妻子隨即貼文求助網友,並且詢問相關衛生單位。

經電話向衛生單位確認,甫得知篩檢陽性者是1名女性,烏龍1場,氣得直批「這人太過份,既然妳去篩檢為何要留假電話,搞的我們一直到處詢問要如何處理...」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經向台北醫院詢問,該院回應是「誤傳」。目前新竹縣對於篩檢陽性者,都是由衛生或醫政人員直接以電話聯繫,並且給予相關協助及隔離安置、就醫,並不會使用簡訊通知及要求居家隔離,民眾若有接到類似簡訊,請務必先向衛生單位確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