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衣機水管清出「海帶」 他求助網友全歪樓:快準備排骨

一名網友家中洗衣機進水量變小,因此動手清理洗衣機,誰知竟從洗衣機水管理清出激似海帶的青色帶狀物。(翻攝爆系知識家)

一名網友家中洗衣機進水量變小,因此動手清理洗衣機,誰知竟從洗衣機水管理清出激似海帶的青色帶狀物。(翻攝爆系知識家)

2021/04/22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兼二顧,洗衣兼種海帶?一名網友家中洗衣機進水量變小,因此動手清理洗衣機,誰知竟從洗衣機水管理清出激似海帶的青色帶狀物,讓他相當訝異,趕緊上網求助,好奇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經歷。對此,家事達人們紛紛解惑,這怪異的東西就是水藻,因為水路曬到太陽導致藻類增生,只要定期清潔就能避免。

原PO在「爆系知識家」求助,同時附上從自家洗衣機裡清出的「海帶」;原PO表示,洗衣機進水量變小,結果洗衣機水管清出這些異物,「請問各位的會這樣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對此,有網友開玩笑表示「洗衣服送海帶」、「加味噌、蔥花、豆腐塊,再按自動,喔耶」、「可以加菜了,最近菜價又默默漲了,可以省了」、「趕快去買排骨」,笑稱要原PO準備煮湯。

當然貼文也引來家事達人解惑,表示這東西「正常,就是水藻」,更補充分析,可能原PO家「水塔或水管有照到陽光,避開光源就不會有了」、「水路曬到太陽了」、「很正常啊,管路有太陽曬到就會有藻類增生」、「水路只要有太陽都會有這個。2個禮拜清一次入水管就不會了,不然就是請水電改水路」。

也有網友笑稱,原PO家的「海帶」也太完整,「你家也太可觀了吧,是透天嗎?趕快去看你家的水塔,是不是變成整桶昆布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