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 高雄捷運黃線環評小組審查通過

高雄捷運黃線規劃路線示意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捷運黃線規劃路線示意圖。(高市府提供)

2021/04/21 12:5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好消息!高雄捷運黃線建設計畫,今天在環保署環評小組審查,環評委員審核建議通過,將續提環評大會。

環保署於今年3月初,進行高雄捷運黃線建設計畫環評小組審查,高雄市捷運局表示,捷運黃線是繼紅線與橘線後,第三條地下捷運系統,與紅線、橘線、環狀輕軌連接,預計可服務高雄116萬人,但當時環評委員認為環境影響評估不足,須補足資料再審。

今天由環保署召開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高市府由副祕書長王啟川,帶領捷運局、交通局、環保局及工務局等單位出席。

會中,各環評委員對於液化潛勢區對鄰損的預防、施工與營運期間的噪音、濕地及公園周邊的生態保育、曹公新圳水質的改善及土方運送路線,與交通影響的改線建議等議題,對高市府的回應予以肯定。

高市府表示,捷運黃線環評小組最後審查結論,審核建議通過,將續提環評大會。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捷運黃線的綜合規劃,緊扣都市發展策略。他把黃線的功能,比擬當做串連所有高雄捷運系統及成圓的輕軌,是穿針引線構成高雄捷運形成有效路網的關鍵,有如「台北首都捷運環線線」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