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增24件不良事件 50多歲女嘴唇舌尖腫脹改列過敏

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疫苗接種累計已達到3萬2450人,並新增24件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其中,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23件為非嚴重不良反應。(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疫苗接種累計已達到3萬2450人,並新增24件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其中,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23件為非嚴重不良反應。(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19 23:29

首次上稿 15:04
更新時間 23: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至今累計已破3.2萬件,由於假日不另公布接種情況,因此今日公布就新增24件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其中,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餘為非嚴重不良事件。另外,先前曾有1件非嚴重不良事件,改列疑似嚴重過敏反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疫苗接種累計已達到3萬2450人,並新增24件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其中,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23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

針對1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莊人祥說明,個案是一名20多歲女性,在接種疫苗當日,就出現疲倦、四肢痠痛、發燒、為寒等症狀,但目前症狀已好轉。

莊人祥也提到,另有一名50多歲女性,接種疫苗後有出現不適症狀,當初被歸類於非嚴重不良反應,但經食藥署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ADR)評估後,符合疑似嚴重過敏反應的條件,因此改列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中的疑似嚴重過敏反應。

莊人祥說明,該名個案為50多歲女性,接種疫苗當天,打完10分鐘就有出現一些嘴唇、舌尖腫脹、麻痹等情況,同時有噁心、發熱、發紅、呼吸喘、血壓高等情形,所幸經抗過敏藥物治療後,症狀好轉,當天晚上已經離院,除了4月12日有再次看診外,並無其他特殊的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