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自費接種疫苗被質疑 陳時中:超車就要付錢

陳時中指出AZ疫苗自費接種,是超車就要付錢的概念,但排隊不用,強調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有順位,保證政府提供疫苗數量皆足夠。(記者蔡淑媛攝)

陳時中指出AZ疫苗自費接種,是超車就要付錢的概念,但排隊不用,強調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有順位,保證政府提供疫苗數量皆足夠。(記者蔡淑媛攝)

2021/04/19 00:2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將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預計4月19日起開放民眾預約,外界質疑應全民免費接種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有順位,民眾有個別需求「超車就要付錢,但排隊不用!」強調全民有資格打的對象,保證政府提供疫苗數量皆足夠。

陳時中今晚參加台中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時受訪表示,政府公費AZ疫苗策略是讓接觸病毒高風險的人先施打,國人有個別情形,要跳脫原來順序就付費施打,以彰顯社會的公平性。

至於AZ疫情施打率低、效期快到期,外界質疑開放自費施打的合理性,陳時中說,政府的責任購買疫苗提供國人施打防疫,且有宣導責任,他認為接種疫苗是權利也是公民責任,台灣不是因為死亡率高、致病率高施打,而是因應未來國門開啟,希望大家盡到國民的責任,「打的人多,不會因為開放邊境引發第二波疫情!」

陳時中說,如果疫苗不夠「大家打不到,想打無法打」這是國家政策不成功,但是讓想施打疫苗的人都有打的到,對國民能交代,至於施打的比例不高,他認為「防疫人人有責,不是靠政府、靠我,政府責任是把後台建好。」

陳時中表示,保證提供疫苗能讓國人足夠施打,但大家要選擇,是另一回事,超車又是一回事,你要超車的差別待遇,也不用付超車費多5、6千元,才5、6百,超車的差異性,相信台灣人民可以接受。

衛福部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目前適用對象包括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每次施打接須收掛號費、診察費與注射費約500元至600元的行政費用。

國內將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預計4月19日起開放民眾預約。(記者蔡淑媛攝)

國內將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預計4月19日起開放民眾預約。(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