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學生共用針具 宜蘭縣某專校驚傳離譜行徑

宜蘭縣一所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外聘羅東鎮某醫院何姓女醫師授課,於9日一堂微生物與免疫課程,學生相互練習扎針驗血糖、血型,卻要求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頭。(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一所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外聘羅東鎮某醫院何姓女醫師授課,於9日一堂微生物與免疫課程,學生相互練習扎針驗血糖、血型,卻要求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頭。(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4/15 06:28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2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一所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外聘羅東鎮某醫院何姓醫師授課,9日微生物與免疫課程要學生相互練習抽血檢驗,竟傳出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具,事發後,校方已停聘何姓女醫師,且針對扎針學生未來半年將持續追蹤。

據了解,事發當時,何醫師要上課學生實做驗血流程,全班46名學生中,8人沒有參與,其他38人有共用針具及採血片,後來有學生檢舉,校方才啟動緊急處置。

校方聲明指出,到校兼課的何醫師求好心切,但此舉確實不妥,已通知使用針具的學生到醫院受檢,當事人不用負擔就醫與檢查費用,學校會監督並確認後續檢查結果,何姓醫師已停止授課配合調查。

其次,校方成立專家諮詢小組,提供檢查報告諮詢,同時全面盤點校內侵入性實驗和實作教學,以此當前車之鑑,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宜蘭縣衛生局說,此事是教學過程驗血型扎針課程,不是抽血,屬於教學行為,不是醫療行為,無論如何,共用針頭就是不適當,將會同教育單位研商相關法令,作適當處置。

惹出風波的何姓女醫師擁有博士學位,在醫院擔任主治醫師,在宜蘭醫療界小有名氣,病患不少,針對她教學上傳出的離譜行徑,讓許多人難以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