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推2030國家雙語政策 比利時副處長:應擁抱自己的多元性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與比利時台北辦事處日舉行「全球台北論壇」,邀請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副處長何邁新演講。(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與比利時台北辦事處日舉行「全球台北論壇」,邀請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副處長何邁新演講。(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27 18:2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推進台灣雙語教育、落實蔡總統提出的2030年雙語國家目標,台灣世代智庫與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今天共同舉辦第八屆全球台北論壇。出席論壇的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副處長何邁新說,從比利時的經驗來看,語言、文化是形塑國家認同與建立國家的重要工具,他認為對台灣來說,看見過去幾百年的歷史很重要,希望台灣在建立自己的認同時,也能擁抱過去的多元性。

第八屆全球台北論壇除了邀請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副處長何邁新出席,國家兩廳院副總監施馨媛、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陳冠廷等人都出席。

何邁新說,比利時有3種官方語言、以及一個混合語言區,也因此雙語教育的經驗豐富,現在也透過藝術活動來促進多元文化的發展,比如說「法語月」的節日,就是一個很好的多元文化案例。何邁新認為,台灣的語言文化具有相當多樣性,相信比利時可以成為台灣發展雙語議題上,重要的參考案例。

陳冠廷則說,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推動,除了基礎語言能力指標,也需加強文化、生活、藝術的傳達力,這也是與多語國家比利時辦事處或兩廳院的合作的重要原因,透過這種方式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台灣文化的溝通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