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第一人接種疫苗 程文俊:是一種拋磚引玉的責任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程文俊(左)是長庚第一位接種AZ疫苗的人。(記者周敏鴻攝)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程文俊(左)是長庚第一位接種AZ疫苗的人。(記者周敏鴻攝)

2021/03/22 09:3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今天將有50位急診室、加護病房等單位的醫護人員接種首批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簡稱AZ疫苗),他們說,接種疫苗後,未來工作將更安心。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程文俊是長庚施打疫苗的第一人,他強調,這是他的責任,希望拋磚引玉帶動醫護人員多多接種疫苗。

林口長庚1萬3000餘位醫護人員,有6成多願意接種AZ疫苗,程文俊說,首批AZ疫苗有1500劑分配給林口長庚,今天上午9點起陸續讓願意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施打,第一天僅安排50人施打,以確認報到、理學評估、注射疫苗到觀察等程序,都很流暢。

23日起,林口長庚將於上班時間,安排每小時50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預計花5天時間、26日就能完成1500劑AZ疫苗的作業,上午已接種疫苗的急診室護理師陳昱蓁說,她因工作需要曾接觸疑似或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病患,當時心理壓力真的挺大,如今接種疫苗後,工作將能更安心。

林口長庚已接種疫苗的50位醫護人員,今天注射完疫苗後,都須經過30分鐘的觀察程序,目前尚未傳出任何人員出現不適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