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1家7口染疫隔離 護理師丈夫:最難過媽媽後事無法處理

部立桃園醫院副護理長1家7口染疫,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三)在部桃專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右二)陪同下探望副護理長家人;前排右四、陳時中身旁著黑衣者就是副護理長的丈夫溫先生。(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部立桃園醫院副護理長1家7口染疫,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三)在部桃專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右二)陪同下探望副護理長家人;前排右四、陳時中身旁著黑衣者就是副護理長的丈夫溫先生。(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2021/03/12 05:56

首次上稿 02:30
更新時間 05:5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中,確診護理師(案863)衍生一家七口染疫,身心煎熬至鉅,婆婆(案907)還病故,其他六人現都康復,正常生活、工作,護理師的丈夫溫先生昨(11日)晚接受本報獨家訪問心路歷程時表示,最難過是大家被隔離,媽媽過世也沒辦法處理後事,心裡真的是很無助、很難過,又不敢求助親朋好友,最後只能請泰山里長游輝居幫忙,所幸市長鄭文燦了解狀況後,各部門全力協助才能完成媽媽的後事。

太太是副護理長 壓力大常偷哭

溫先生說,太太在82年就到桃醫服務,從最基層護理師到副護理長,還有幾年就要退休了,幾乎人生精華時間都奉獻給桃醫,發生這件事情後,雖然家人對她毫無怨言,但她的壓力非常大,背地裡一個人哭了多少回,雖然他看不到、聽不到,但心裡還是很難過。

其實太太和他一樣,過年前就可以離開醫院,但她堅持留院照顧公公,是全家人當中最後一個出院,他想,太太應該是藉此讓心中的壓力不要那麼大,對於太太的工作,他和家人是絕對的支持和諒解,畢竟對於太太選擇工作,家人都是抱持著愛其所擇、擇其所愛的態度,全力支持。

「堵到了、沒法度」 慢慢釋懷

「堵到了,沒法度!」溫先生以無奈口吻說,尤其是家人陸續確診,難免有驚恐、沮喪,夜深人靜時他常常在想,為什麼搞到一家人都染病,最後才慢慢釋懷,畢竟太太從事護理工作不會後悔,也沒甚麼好後悔的,因為這是自己選擇的行業,大家都無惡意,都是善意的,沒有人想得到病毒,沒有人願意去傳染這個東西,也盡所有能力去防範,病毒看不到啊,被這個東西染到了,你能夠說什麼。

親友鄰居排斥? 感受沒那麼深

溫先生表示,這一件事情大家都沒碰過,直到最近疫情逐漸明朗,看起來已經流感化,所幸當時家裡的人大部分都是無症狀感染,在負壓隔離病房診療、觀察,目的只是避免傳播病毒,將病毒量降至不具傳染力,甚至都都排出體外之後,再經複檢無虞出院,當時大家只是比較擔心兩位老人家,目前他家人應該都有抗體,事實上,武漢肺炎類似流感一樣,只要每個人不去傳播、自己有抗體、有免疫力存在,疫情傳播力就會降低。

那段期間親友鄰居有沒有排斥?他回應,「應該還不至於啦,感受沒那麼深,偶爾保持距離感還是有啦」,武漢肺炎的傳染力這麼高,在還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的時候,這個現象可以理解啦,現在家人都沒有後遺症,生活、工作也都恢復正常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