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3月起恢復校園開放、租借 解禁大型集會可辦春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桃園市防疫專案會議上,決定3月1日起恢復校園開放、租借,並解禁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規定。(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桃園市防疫專案會議上,決定3月1日起恢復校園開放、租借,並解禁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規定。(記者魏瑾筠攝)

2021/02/22 16:4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疫情降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桃園市防疫專案會議上,決定3月1日起恢復校園開放、租借,並解禁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規定,他表示,各單位可舉辦春酒,但仍要落實防疫規定。值得高興的還有,桃園市截至今天有4人進行居家隔離,由於連續2天零確診,明天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將歸零,也是疫情發展1年多以來3度歸零。

鄭文燦表示,桃醫事件已經落幕,桃醫復原計劃也已啟動,桃園市在春節後要恢復健康防疫生活,管制措施也必須解除,原則以3月1日起恢復學校開放、租借,解除禁辦屋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措施,而原取消的桃園市政府尾牙經費,也可移到春酒使用,還是要提醒民眾,雖然開放大型活動,但還是要維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防疫新生活為要求,防疫意識不能撤除。

鄭文燦還說明,針對疫後旅遊振興、消費振興,各單位有好的對策都可以提出,有好的資源也可以彙整,各項振興計畫經費由各局處採以緩濟急方式,可就單位內部預算直接調整,原則上盡量爭取中央補助,盼能在2至4月能推動桃園旅遊消費振興,並再次感謝防疫期間市府團隊為了桃醫事件,不管是加班、工作增加,都能夠完成使命。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零確診,全台確診數為934人,截至今天桃園市因與確診者接觸需居家隔離人數仍有4人,明天居家隔離人數將是今年以來首度歸零,而這也是1年多以來第3次歸零。

王文彥說,桃園市防疫措施3月起恢復與中央一致,其中衛生所預防保健、篩檢等也會恢復服務,否則會達不到今年績效目標;至於醫院開放探病,將於25日醫院聯防會議時討論,若無意願反對,將於3月起恢復探病。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表示,桃園市擁有31家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平均營業額下降7成、來客銳減為9成,目前回溫沒有那麼快,第一波將配合4月兒童節、5月母親節,結合觀光工廠樂遊券、外縣市旅行團導入等,串聯觀光工廠及文化館推出超值特色商品,預估經費800萬元,將向經濟部爭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