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943移工雇主遭罰1.5萬太少?南市衛生局:考慮提高罰則

南市衛生局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943的防疫作為及裁罰細節。(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衛生局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943的防疫作為及裁罰細節。(記者王姝琇攝)

2021/02/22 11:4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943為菲籍移工,於自主健康管理未期滿前,被公司負責人要求到永康區某大樓接受訓練,共有5名菲籍移工(含案943)一起上課。南市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負責人開罰1萬5千元,外界認為裁罰太輕,衛生局今(2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該個案防疫作為及裁罰細節;並表示後續會再與中央討論是否改採1案1罰,將罰款提高至5倍。

台南永康某商業大樓管委會本月20日張貼公告指確診者曾出入大樓,民眾翻拍上傳至網路引發熱議。但衛生局僅針對公司負責人開罰1.5萬,多數人認為罰則太輕。衛生局疾管科長蔡玲珊表示,案943於自主管理期間全程戴口罩外出,並無不法;此次乃針對該公司於外籍員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辦理教育訓練,本局認定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處1萬5千元之最高額罰鍰。蔡玲珊說,後續會再與中央討論是否改採1案1罰,將罰款提高至5倍。

至於民眾擔憂可能有社區感染之虞,蔡玲珊進一步說明,案943二採檢驗血清IgM呈現陰性,IgG則呈現陽性,代表當事人感染已有數月之久,但體內仍有殘留抗體,推測是於國外染疫而非國內,加上個案CT值幾乎接近正常值,顯示傳染風險極低,為求謹慎衛生局仍匡列相關接觸者,民眾不用過於擔憂。

此外,由於該大樓內有銀行及數家壽險公司人員進出,網路上也有人疾聲呼籲短時間內不要到該處辨理相關作業,蔡玲珊強調,大樓均已清消完畢,加上該個案並無在各樓層趴趴走,僅出入教育訓練場地樓層,且全程均配戴口罩,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至於是否公布其他疫調足跡,蔡玲珊說,該個案18日完成居家檢疫14天後,僅於19日上午出入該大樓進行教育訓練,其他時間都待在移工宿舍,且該員也是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醫院就診,所以沒有其餘外出足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