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罔腰」慘了! 高市衛生局查出人體試驗懷孕是假的

罔腰秀胎兒超音波照惹議。(擷自罔腰IG)

罔腰秀胎兒超音波照惹議。(擷自罔腰IG)

2021/02/20 16:5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針對變性網紅「罔腰」秀出超音波照並持續在IG限時動態曬出網友鼓勵,寫道:「期待小寶寶,期待新生命,我會用我全部的心照顧牛寶。」高雄市衛生局今天(20日)至高醫徹查內情,查出未有人體試驗並懷孕情事,也沒產科就醫紀錄,將依法約談到案說明。

高雄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陳建榮表示,高醫產科沒有相關就醫紀錄,更未進行人體受孕試驗,至於網紅(罔腰)因健康需求到高醫就診,這部分為個人隱私不便透露。

網友曾提問「人體試驗其實不會跟病患收錢的耶?」對此,「罔腰」男友上網澄清「天價費用」是曾諮詢過國外類似手術的費用,真的是天價。

陳建榮強調,目前還未針對醫療法、人體實驗管理辦法開罰,將依行政程序法至戶籍、聯絡地址通知到案說明,要求陳述網路文章內容相關意見。

依「醫療法」第84條規定,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同法第86條規定,醫療廣告不得以公開答問、藉採訪或報導為宣傳,違者可處罰鍰5萬至25萬元。

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陳建榮表示,產科沒有網紅就醫紀錄,更未進行人體受孕試驗。(記者黃旭磊攝)

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陳建榮表示,產科沒有網紅就醫紀錄,更未進行人體受孕試驗。(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