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罔腰」稱人體試驗懷孕 高醫駁斥:沒幫做人工受孕

高醫婦科主任龍震宇表示,患者沒有院內婦產科就醫紀錄。(記者黃旭磊攝)

高醫婦科主任龍震宇表示,患者沒有院內婦產科就醫紀錄。(記者黃旭磊攝)

2021/02/19 11: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網紅「罔腰」於2017年變性成功,昨天(18日)無預警秀出與男友合影,宣稱懷孕喜訊;對此,高醫婦科主任龍震宇今天表示,患者沒有院內婦產科就醫紀錄,也未進行超音波檢查,若無子宮與卵巢,目前醫學技術要懷孕機率微乎其微。

「罔腰」公布醫院檢驗單及超音波照片,稱人體測試費用天價,開很小口徑放進胚胎因此受孕;對此,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表示,檢查單非婦產科開立的,至於腹部超音波照未附註真名,不是高醫機器做出來。

龍震宇說,查不到相關超音波影像紀錄,院方法律顧問不排除研擬提告,而高醫為南台灣首家申請子宮移植實驗醫院,但與本案無關,目前沒有做過手術,也不會收費。

至於子宮移植人體試驗進度;龍震宇稱,還在初期撰寫實驗計畫書階段,若為女性可能有機會討論。

高醫公共事務室主任詹德富說,全台沒有醫院進行無子宮者受孕人體試驗,絕不可能以天價方式向「罔腰」收費。

高醫生殖醫學科主任蔡英美表示,雙性人女方若有子宮可藉人生生殖懷孕,技術可行,但台灣法律尚未核准,理論上不可能發生。

蔡英美進一步解釋,子宮外孕胚胎若在腹膜著床,腹膜血管供應養分,但腹腔空間仍不夠可能導致血管破裂大出血,「美國影星阿諾史瓦辛格曾在電影中懷孕,純粹是電影情節。」

阿諾史瓦辛格於1994年上映電影「魔鬼二世」(Junior)中,飾演自願參加人體實驗的婦產科學家,服用「Expectane」生育藥物後成功受孕,成為片中人類史上首位懷孕男子。

高醫生殖醫學科主任蔡英美(右)表示,美國影星阿諾懷孕純粹是電影情節。(記者黃旭磊攝)

高醫生殖醫學科主任蔡英美(右)表示,美國影星阿諾懷孕純粹是電影情節。(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